念桉(丝带版)

爱好像坚如磐石,只说出口就无所不能。​

单项选择① 卡米繁

⚠️重度ooc预警 不喜勿看 错字是我也不知道为啥

⚠️2k+ 短打 本篇出场顺序:慕洛→繁米

⚠️全员疯批预警 我也不知道未来能更多少篇 反正我自己很喜欢就对了

⚠️被雷到就是你不对 有雷同就是我不对 你骂我我也不改

⚠️准备好就兄弟们加油冲冲冲——




“如果说有选择的话,”



米洛静静地坐在司仪台旁的椅子上,看着已经残破的教堂,和正向他走来的那个,他又爱又恨的人。



“米洛洛~”他贴近米洛的脸,看着他惨白的神色,兴冲冲的语气瞬间降到冰点。



“米洛,”他狠狠地咬上米洛粉嫩的唇,厮磨着,直到彼此的嘴里弥漫着血腥味,他才缓缓松开口,拉长的口水如同蛛丝般纤细,尽管这样,阳光还是把这和谐的一幕记录了。



在教堂,男人从废墟走出,亲吻他的妻子,妻子闻声泪落,这是属于两人的浪漫,这是镜中的反色,是永无实现,永无降临的浪漫。



破坏镜子的往往是一把锐利的刀或者一块带有棱角的石块。



“繁华死了。”



这次把所谓美好破坏的,是名为爱的双刃。



part1.枪口玫瑰



米洛想起,认识繁华很久后,在筒子楼的天台上发生的事。



废弃的天台到处是灰,这是老鼠,蟑螂们的家,这是米洛发现的,在世界的罅隙中唯一能喘息的缺口。



“如果世界是这样的,那还不如死了。”米洛躺在天台的空地,望着天,好像天也没那么透亮,如同望窗外的雾,一切都变得不真实,不可名状。



“你们看啊,那个怪物又在那发呆呢!”一群小孩叫着,十分欢快的跑过筒子楼,看都不会看一眼,他们的脚步声震耳欲聋,好像能把这本来就残破的筒子楼震碎,坍塌,这样,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,不是吗?



他悲愤,更多的是无助,他的手中不知何时被人放入了一支木枪,那支木枪的做工很精致,如同真的枪一般,沉甸甸的,好像米洛沉甸甸的心。



“把手抬起来。”身后的人一手环抱着米洛的腰,修长的手指牢牢抓着米洛的手,上膛,然后把米洛的食指放在扳机处,在他耳边轻语:“对准那只‘老鼠’。”



米洛像是被控制一样,明明动作那么决绝,可身体却止不住的发抖,不自觉的往后靠。



“乖,不要怕,杀了他们,杀了他们你就会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

可米洛的身体抖得更厉害了。



“不,不要,我下不去手……繁华,我只想永远留在你身边!”米洛猛的哭出来,转身抱住繁华。



“真是拿你没办法……”繁华用一只手轻轻捂住米洛的耳朵,“乖,我不会丢下你的,傻瓜。”



“砰——”枪声与话音末尾碰撞,如同子弹穿过玫瑰,是新的盛放,也是新的凋零。



明明只比米洛大了四岁,却成熟的不像一个刚升入高中的学生。



“你初一了,要学会在我不在的时候保护自己。”繁华牵着米洛的手,十指相扣,在夕阳下十分夺目,这只手,不知牵扯了多少人的过去,但至少现在,他抓住了自己的未来。



谁知道这只被身边人沁暖的手,上一秒握着冰冷的枪呢。



“我不想让你看见我满手血污的站在你面前啊。”繁华暗自想。



“你是我枪口上唯一盛开的荆棘玫瑰,是我沾满鲜血还答应你好好活下去的唯一寄托。”



part2.荆棘院落



米洛知道,繁华手上有数不清的人命。



他十分依赖繁华给他的安全感,所以在知道繁华是个杀人犯的时候,还义无反顾的跟随他。



只要在他心里,繁华是个好人就足够了。米洛承认自己自私的想过,繁华只是他一个人的。



那天夜里,熟睡的米洛被繁华强行拽起。



“唔,,你拽我个茄子啊你——”米洛有些闹起床气,眼睛还闭着,衣衫凌乱很难让人不浮想联翩,他突然感觉到嘴唇被人堵上,而且是及其湿润的,软软的。



“今天的夜空很亮,还有很多星星,,在‘花园’那能看到更多——”繁华话音还没落,只见米洛穿上那身熊猫配色的毛绒绒的睡衣,从床上挣扎着站起。



“冲冲冲——”



“啧,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。”



繁华笑了笑,离开了出租屋。



月光通过窗子照进屋子,桌上的桌布被撤走了,只剩下摆好的玻璃花瓶和一只玫瑰,还有那沾满烟味的信件。



“繁华你快点——”米洛轻车熟路的爬着筒子楼,还不忘喊繁华。繁华只是静静的走着,只是眼眸中全是米洛,想把这一切留的更久一般。



月光与心上人,很美好,很干净。



但他只想做玫瑰的“温室”,永远陪在玫瑰身边,会刺痛别人的荆棘。



“星星好看么?我没骗你吧——”



“可好看了!”米洛转过身,眼睛亮晶晶的,比星星还好看,他跑向繁华,把繁华抵在天台的铁门上:“但我还是觉得,,繁华比星星还耀眼呢。”他踮脚才能亲上繁华的脸颊,只是轻啄一下,就让肇事者脸红没了辙。



“啧,还是得再长高点。”



“你干嘛啊……”



“没事,来看星星。”



繁华牵着米洛的手,一起坐在天台边缘。



“米洛。”繁华说出这两个字,像是重重拿起他的全部,又像是把他的全部放下了。



米洛的手又贴上了与从前一样的冰冷。



“繁华……?”米洛疑惑的看向他,身体不自觉的贴近他。



“别担心,我只是觉得,你长大了,要有防身用的,所以帮你带了一把枪。”



繁华没再继续说下去,米洛紧紧握住手中那把枪。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米洛睡着了。




明明半夜醒来很精神的,怎么会睡着呢。



“等我回来。”繁华扔掉了那块被液体浸湿的桌布,抱着熟睡的米洛走了回去。



“分别前,我想和你看星星。”



“那我宁愿永远都不看星星!”



米洛惊醒,这是从前的画面,他有意无意的想到了。



他坐在床边,看着快要落下的太阳,好像一切都还是昨天,一切都没发生过。



肚子的叫声震耳欲聋,他不想管,他只是有些恍惚,有些怅然。



他从未想过黄昏代表离别,他的每一个黄昏都与繁华度过。



他只看到桌上有透亮的玻璃瓶和玫瑰花,还有那一封信。



他以为,这是繁华开的玩笑,一定是。



可打开信封只能看见那密密麻麻的字眼,最刺痛米洛的,是那最后的一句我爱你。



“骗子。”米洛又像逃跑一般回到了床上。



原本打开的心门再次关上,门上布满荆棘,就连门里也遍布着荆棘。



这荆棘让米洛痛苦,可没了它不行。



玫瑰是需要荆棘保护的脆弱。



可荆棘总是戳伤别人,又刺痛自己。



下篇指路→单项选择②卡米繁 


评论(9)

热度(8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