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桉(丝带版)

爱好像坚如磐石,只说出口就无所不能。​

单项选择② 卡米繁

⚠️重度ooc预警,不贴原设预警 平行世界预警

⚠️卡米繁 小心碰雷 不喜勿喷 本篇慕洛>繁米

⚠️可能算站tag预警 大刀子预警 烂笔病句错字

⚠️2.5k+短打 卑微求个红色的那个,爱心

⚠️慕洛>繁米!!看繁米跳到最后!!!

⚠️周六更繁米甜饼(也许明天更)

⚠️准备好就兄弟们加油冲冲冲——

上篇指路→单项选择①卡米繁 

part3.落幕之时



米洛并未迎来预想的退学。



“你的学费都交全了。”



这句话一直在米洛脑海里回荡。



“解脱都不让吗……”米洛叹了一口气,抵在教室门旁冰冷的瓷砖墙上,直视前方,他想从这压抑的地方一跃而下,他不愿再活下去了,毕竟前方的路,连微弱的光都没了。



米洛站起身,像是鼓起很大勇气,走进教室。



教室还是一样的冷,一样的令人难以呼吸。



与那群小孩不同,初中生们更加恶劣,他们喜欢拉帮结派,有时候形成团体围攻一个人。



米洛就是那个被他们选中的人。



繁华还在的时候,他们都或多或少对米洛忌惮三分——毕竟繁华曾经一枪崩了骚扰米洛的男人,并且安然无恙的从局子走了出来。



可他们还是按捺不住自己内心中污秽的灵魂,当人性最贪婪的一面被揭露,他们往往会忘记自身的约束。



刀片在桌斗,恐吓信,肮脏污秽的声音,桌上的垃圾——都是令米洛崩溃的源泉。



米洛每天都在逃,压抑的走廊是转不完的轮回,他多想一跃而下,可繁华说的那句“我爱你”却让他难以忘怀。



他想到从来没敢对繁华说受欺负的自己,就觉得一阵阵犯恶心。



“在学校受欺负要记得和我说……”



米洛不敢,他不想看见血,他不想让繁华因为他浪费子弹——可那些人开始变本加厉了。



要怎么办……要怎么办啊



不想说不想说不想说不想说不想说!



米洛一遍遍的在内心控诉。



直到回到现实,他落座在最后一位,百无聊赖的玩弄手中的自动铅笔,看着铅芯从笔筒里被推出,然后被轻轻的掰断——只是打发早自习的无聊,米洛已经无力打开自己的书包。



与其取出那两本看不懂的“天书”,



不如把野花从荆棘园中去除干净。



他发着愣,似乎没注意到走进教室的新同学。

“大家欢迎一下新同学,卡慕。”老师站在讲台,试图让卡慕说个自我介绍——



“大家好~我叫卡慕。”说完,他便露出虎牙,眉眼弯弯的冲大家笑了。



米洛抬头,刚好看到这一幕。



而卡慕的眼睛也刚好对上米洛的。



时间一瞬间的静止,随着手中铅芯的再一次断裂,卡慕已经来到他身前:



“同学,我能和你坐一桌嘛。”



“可以。”



米洛随便回了一句,下意识的不想和别人靠太近。



一节课就这么过去了,可真正的暗涌还在下课。



“同学你好……可以交个朋友嘛!我和你说喔,米洛人品不太好……”



“米洛之前偷过我钱的……”



“千万不要和他玩喔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



米洛只是趴在桌子上默不作声。



“喂,,喂喂,你是叫米洛嘛。”卡慕蹲在地上,仰头看着米洛,用手戳着他的腰。



“你有病吧!”米洛扫开卡慕的手,微微的红晕在脸上浮现。



“米洛。”



“我会帮你的,但怎么处罚他们,由你来定。”



声音不大,但四周的人都能听见。



有些站不住脚的,直接变了脸,破口大骂。



“我们出去聊。”卡慕还是笑着,不理会那些人的话,他伸出了一只手,示意米洛牵住他。



米洛是很乖的孩子呢。这是卡慕对他的评价。



不过接下来的戏码就没那么温馨啦。



卡慕舔了舔嘴角,疯狂的表情就快抑制不住。



下一幕,是冰冷遗体,还是血肉模糊?



part4,5.一见钟情/新日曙光



米洛与卡慕无聊的对白算是个插曲,但没什么意义的对白让米洛知道,卡慕和他至少是一根绳上的蚂蚱。



该放学了。



繁华离开的第二天的黄昏,他还是很怅然。



走到自行车棚,他紧握住车把手。



秋天有些萧瑟的冷,把手也是冰冷的,米洛突然一震,上一个秋冬,自己的手心永远是被繁华捂热的。



繁华,你去哪了……



“骗子……”米洛靠着岌岌可危的自行车,把脸埋在腿间哭。



天还是雾蒙蒙的,没有生气,很快的,天阴上来,有雨滴从天上掉下来,原本清冷的天气变得更难熬,米洛不自觉的缩着身子,试图维护自己的温暖。



雨点打在地上,把脏东西洗了个干净。



总该把悲伤也冲刷走的。



“米洛——”



米洛听见有人在喊他。



除了繁华,没人会记挂他的……



“米洛!”在雨雾中,被打湿的白色衬衣,卷起的校服裤腿,飞奔的少年。



雨水会冲刷一切的一切,时间也能把伤痕抹去。



“卡慕……”米洛抬起头,晶莹的泪水挂在眼角,像现在的雨点。



“我们回家。”



卡慕在心里暗骂自己疯了,明明想在教室的窗口欣赏米洛的丑态,可看到米洛蜷缩在阴暗的自行车棚,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到了米洛身前。



卡慕伸出手,雨水顺着打湿的衣服一滴一滴落在地上。



世界再次为米洛筑起不被人发现的罅隙了。



这一次,米洛牢牢抓住卡慕的手,像是抓住了自己的未来。



“走了——!”两人踩过地上的水洼,奔跑在回家的路上,没有完全的安逸,只有少年的桀骜不驯。



也许只有此刻,两人像带些稚气的初中生。



米洛也许没想过,未来某一天能听到卡慕喜欢自己的原因。

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
“如果是认识你之前的我,一定会骂自己傻狗。”



卡慕牵着米洛的手,坐在录像机前。



“但没办法呀~”



“是你让我一眼万年,”



“所以别离开我。”



卡慕轻吻上米洛的眼角,带走了他的泪水。




不过此时两人还飞奔在雨里。



“好瘦啊你……米洛你不会是0吧——!”



“你滚啊你,我吐了。”



“别不开心,我的好妻纸~”



“谁是你妻子啊,nmsl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就在嬉笑与打闹中,雨渐渐小了,一缕阳光穿透乌云,接下来的是更多的光束,阳光好暖,



照耀着两人。



米洛突然觉得,卡慕就是光源,是他在失去繁华后,得到的第二个光源。



“卡慕……sama。”



“你是我的神明,是我新的曙光。”这句话米洛没说出口,只是,今天的阳光真暖啊。



“卡慕,我能在你家借住一晚吗……”



“自从你牵住我手的那一刻,你就没有可以逃跑的机会了。”



“亲爱的,米洛sama。”




与此同时,繁华正蹲坐在走廊的至暗点。



光线透过百叶窗,怎么照也照不亮繁华的身体。



只有那尖锐的双眸闪烁着危险的红光,那是在黑暗中微弱的光源。



破旧的墙上摆着一把沾满血的刀,还有一支长柄枪。



“等我回家。”繁华只自顾自的说了一句,然后收起了贴上两人合照的怀表,朝天上开了一枪——

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么?”繁华头顶传来一声嘲讽。



“我只相信一枪爆头。”



“砰”一枪,那人已经倒在地上,再也无法呼吸,无法说话。



“至于我这种人,”繁华自问自答着。



繁华又拿刀插进了一个男人的脖子,动脉血喷涌而出,鲜红的颜色溅到繁华的怀表和衣襟。



“我已经没有资格爱一个人了啊。”



繁华轻笑,把刀拔出,快速翻着尸体身上剩余的弹夹,一套操作行云流水,这是刻在记忆里,不能忘记的。



可他也才高一的年纪。




“别放弃我,我只剩你了。”他轻轻擦去怀表上污秽的血迹,仿佛刚才的单方面虐杀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常。




他在心里默念米洛的名字,然后,再次隐匿在黑暗。




你是我永远的曙光,是我的白昼,亦是我的辰星。


——


下篇指路→ 单项选择③卡米繁 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