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桉(丝带版)

爱好像坚如磐石,只说出口就无所不能。​

单项选择④ 卡米繁

⚠️重度ooc预警,不贴原设预警 平行世界预警

⚠️卡米繁 小心碰雷 不喜勿喷 本篇慕洛可能等于繁米(?)凑合看(?)

⚠️占tag预警 大刀子预警 烂笔病句错字预警

⚠️2.5k+ 短打 卑微求个红色的那个,爱心

⚠️再 改 作 息 我不会写甜文,甜文到本市中考之日(及下周二周三)更新,下周六正常更文

⚠️咱们就是说这个文我不会写了

⚠️准备好就兄弟们加油冲冲冲——

⚠️单选①→  单选②→  单选③→ 


part8.机械心跳



米洛好久没看见阳光了。



这次,连过了多长时间都不知道。



卡慕出去了,他真的让米洛陷入了永无天日的黑暗,在米洛被囚禁的多少个日夜里,他在繁华的床上与米洛相拥而眠。



他想替代繁华,而这一切都让米洛作呕。



可他不得不依赖卡慕,如果没有卡慕,他会死的。



学他没去上,也错过了中考,卡慕说不用担心,他会养他。



可他不想被永远囚禁在这。



又是一个深夜,米洛习惯性的这时候醒来。



他的手上带着手铐,脖颈上拴着黑色的皮质项圈,破碎的怀表在项圈的中间——这是卡慕给的惩罚,他要让米洛记得,他的身体已经把繁华背叛了。



米洛记得,自己被囚禁一个月左右——或者更久时,卡慕把窗户全部订上了。



米洛只能看着光源一点点消散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

“这是惩罚。”卡慕敲完最后的钉子,整个房间陷入了黑暗,米洛耳朵里充斥着“惩罚”两字。



他缓缓地低下头,靠在床边。



“有我这一个光源,就别再觊觎其他的。”他用手拖起米洛的下巴,轻轻吻上。



米洛收到过卡慕许多个吻,有在夕阳下深情的吻,有在烈日下清凉的吻,有在笙歌过后的奖励吻。



但他知道,这个男人比繁华持枪时更可怕。



他开始后悔,如果当时毅然决然的死去,也不会换来现在的屈辱。



他开始一遍遍念着繁华的名字,企图从两个字眼上获得些许温暖。



他承认,他曾经怨恨过繁华,可现在他只想要他回来。



我还能等到你吗,我的荆棘。米洛在无数个夜晚抱有希望。




而此时的繁华,终于递交了离职申请。



他们的基地,是个吃人不吐骨的地方。



他们每个孤儿来到这,都是被迫的,只有少数像米洛那样幸运的在事故时脱身。



想起从前,繁华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。



米洛是那一批男孩子里最娇弱的,而他们那一队人都不愿与米洛组队——他活不下去的。



当年的繁华已经可以接任务了,他是那批人里最出众的——在那场互相残杀中,繁华只靠一个人活到了最后。



“感情是最没用的东西。”繁华一个人咬住绷带,迅速处理着伤口。



基地的人把繁华称为“杀戮机器”。



可只有繁华知道,在后来的那个血雨腥风的夜晚,幼年浑身擦伤的米洛,小心翼翼的递给他最后那块纱布。



“繁华哥哥。”米洛喊着,对着他露出笑。



这是繁华第一次听到清晰的心脏跳动,这不是他在医学部听到的心脏跳动声,也不是他做活体解剖时亲自体验的感觉。



这也许是心动吧,他怎么肯承认自己是一见钟情呢?



后来的事故,是基地几十年来发生的唯一一次重大事故——内部叛乱。



那么纯粹的米洛缩在自己寝室的角落,看着单面玻璃窗外血流不止的人与绝望丑陋的双眸,不禁颤抖。



繁华的胸口处好像被什么搅动着。



就算是冷血的机器又怎么样,就算是身边没有一个人又怎么样,只要米洛还活着一天,那他也是活着的。



是米洛让他知道人的情感有喜怒哀惧,在他还没有彻底变成机器时。



离开基地是需要付出代价的,这繁华比谁都清楚。



为期六年的逃亡与追杀,他甚至没有时间偷看一眼自己的爱人。可为了离开,他必须这么做。



他爱他,不惜耗费六年光阴,洗去身上的污秽。



离开基地时,他用自己丰厚的积蓄买了枪和弹夹——他总觉得会出事,这是从心脏处发来的警告。



机械的心脏也会跳动吗,还是只被一人所牵动着?



part9.至暗救赎



卡慕把米洛绑起来了。



“乖,等我回来。”米洛能看见的最后一幕,是卡慕从米洛屋中拿出那把手枪,径直走出房间。



米洛保持着土下座的姿势,双腿被麻绳捆绑,双手依旧被那那一副冰冷的手铐锁住,脖子上项圈的锁链换成了加长版,这让米洛只能仰头,正对着房门口。



米洛带着口枷和眼罩,这是卡慕所说的“最后防护”。



他慢慢的等着,忍受身上各个部位发出的疲惫与酸痛,他盼望着,他喊着繁华的名字,他企图离开,可他却无法挣脱。



突然,前方发出“砰砰”两声枪响,米洛身体不自觉颤抖——距离听到这枪声好久,可他觉得一切都发生在昨天。



有人踹开了房门,米洛以为,是卡慕回来了。



“……米洛。”有人走了进来,那声音很熟悉,好像又很久没听过似的。



米洛的眼罩被人摘下,口枷也一并。



米洛抬着头,第一眼看见的是阳光照进了屋子,然后伴随着眼睛的一阵恍惚与太阳穴深处传来的疼痛,米洛再次睁开眼。



“……你是,繁华。”米洛看着拿枪的人,突然感到眼睛很痛,好多年的不见天日,好多年只能靠着他的名字活下去,只要有一丝懈怠都会忘记他的样子,似乎连最后的记忆都随风破碎,和繁华一样,一并离开他的世界。



可米洛最后还是等到了。



繁华把米洛身上的绳子拆掉,手铐被枪支破开,直到项圈被解下那一刻,他知道,自己自由了。



“好久不见。”米洛跪坐在地上,豆大的眼泪如同断线的珍珠手链,他抹着眼泪,最后变成放声痛哭。



繁华在一旁看着,然后蹲下,紧紧抱住他。



余晖撒在两人身上,这是来自至暗时刻的救赎,是双向的爱。



“我们六年没见了,米洛。”繁华按着米洛的头,亲吻上去。



“你去哪了啊——”米洛挣脱他,看着他的脸,突然静止住——繁华的右眼带上了眼罩,是刺眼的黑色,却和他那么相配。



繁华知道,这件事瞒不过的。



“是离职必须通过的一关,为期六年的逃亡与追杀,我怕你担心。”



“别怕,眼罩下只是空了,只不过是缺了一只眼睛。”



繁华握着米洛的手,慢慢把他扶起。



“靠在我身上,说说这六年,发生了什么。”繁华看着屋内一切陌生的摆设,加上米洛刚才屈辱的姿势,他已经能得出米洛被囚禁的结论,且时间很长。



他突然想到与米洛同一批孩子里红色虹膜,银色长发的小孩,心口一紧。



那一批人活下来的,只有离开基地的米洛,和浑身笼罩阴郁的卡慕。



“我们先离开这里。”繁华牵着米洛的手,搜刮房间里有用的东西。



“繁华,项圈上的铃铛,是怀表。”米洛在门外喊着屋内的繁华,然后转头享受久违的阳光,突然看到了人影。



不出意料——是卡慕。



卡慕浑身戾气,手中还拿着那把手枪。他的脸上都是血,嘴角也是。



他当然注意到了获得自由的米洛。



他用拇指拉长了唇边的血,放声喊道:



“米洛,你觉得离开我,我就不会控制你了吗!”



“承诺可是至死不渝的血誓!”



卡慕端起手枪,上膛,这次对准的,是米洛的心脏。



“砰”子弹打穿了门,米洛被繁华以极快的速度扑倒。



卡慕突然惊喜起来:“繁华前辈,我们终于见面了。”



“卡慕。”



“前辈,自己心爱的男人被自己最痛恨的晚辈玷污了三年,心里是不是很难受啊。”



“你猜,他选我,还是你。”



卡慕舔了舔唇,欣赏着阳光逐渐落下,枪口还冒着烟,这一幕美极了。



而对立面的两个人,对视了许久,两人不约而同的想:



在这片黑夜里,你是我永远的救赎。



所以这一次,即便结局是BAD END,我们也全力以赴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